印包学院信息科学系 学校主页  丨  学院主页  丨  English
招生情况
招生情况
就业去向
招生情况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情况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创办于2008年,西安理工大学是陕西省创办该专业最早的高校。该专业依托的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于1990年正式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为进一步人才培养提供了保障。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前身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图文处理方向),创办于1996年,10余年来培养出了大批优秀高级技术人才,在多媒体信息处理、网络信息系统、软硬件开发、数字印前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适应现代信息传媒数字化、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数字媒体技术产业的迅猛发展和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2007年开始对原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优化,2008年获教育部批准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并开始招生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图文处理方向)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具有很强的传承性,雄厚的师资队伍、良好的硬件条件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办学基础。读研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信息、计算机和通讯等相关学科。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地掌握现代数字媒体设计与开发的基本理论和核心技术,具有数字媒体的创意设计与制作,及其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的能力,能从事音视频处理、影视节目编辑、动画设计、多媒体制作、广告设计、电子出版、网络信息系统等领域技术开发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2)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编程实践、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艺术设计导论、平面设计﹑计算机色彩原理及应用、多媒体数据库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基础、音视频技术与非线性编辑、流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设计﹑动画技术与设计、计算机网络与通讯﹑Web开发技术、网络编程技术、游戏设计、数字版权与信息安全、印刷工程导论、数字印刷媒体技术及应用等。

  (3)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音视频处理、影视节目编辑、动画设计、多媒体制作、广告设计、电子出版、网络信息系统、软件开发等领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



欢迎您登陆信息科学系
 
©  2019  西安理工大学信息科学系  版权所有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