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包学院信息科学系 学校主页  丨  学院主页  丨  English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

西安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学科是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始建于1990年,30年来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00余名。目前现有在校研究生100余人。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9名。

多年来在信号检测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信息可视化及增强现实技术、媒体计算与安全、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基础性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

科研方面,近5年,学科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技术等国家级项目6项,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厅局级及企业委托项目多项。学科以张二虎教授带头的团队先后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学科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智慧城市、移动终端应用创新大赛、机器人、电子设计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



欢迎您登陆信息科学系
 
©  2019  西安理工大学信息科学系  版权所有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